一个咸鱼鶸罢了。

【沙雕】我家隔壁住的是足球先生 5

ABO设定,年龄操作请忽视,理想向沙雕。作者傻,只求大家一起沙雕。


CP豆腐丝 迪戈 微量CM


作者就爱爹不疼娘不爱的小女神!




5


莱万多夫斯基永不满足,学习的欲望也很强烈,他学会了如何一个人在异国他乡生活,学会在家做一顿毒不死自己的晚饭,学会承受社交敏感给他带来的不便,学会一门乐器两种语言三项全能四大古国……咳,跑题了。总之,正在给可爱的奶包子利落干脆的换尿布的新晋爹地,已经自豪地认为除了生孩子自己什么都能学会了。


变成全能奶爸的契机是自家的小金毛差点把用完的尿布摔在自家的奶包子脸上,幸好他手疾眼快在儿啼灾难的前一秒捞走了毁灭性物质团块,惊出他一身冷汗,比差点被人绝杀还刺激。


那么永不满足先生结婚这么多年,有什么是不满足的呢?其实还真的有点不满足,当奶包子甜甜的窝在不会照顾孩子的小金毛怀里支棱着胳膊笑,他觉得很满足,当奶包子被他这个一直照顾孩子的可怜爹地抱在怀里就哇哇的哭闹,他觉得,太不满足了吧内心暴风哭泣。


除了孩子不亲近他还有什么不满足的事吗?


当小金毛抱着奶团子迎光而来,直直走进他怀里一倚,微微抬起下巴歪笑道:“看!这样他就不会闹腾了!”


明亮的绿褐色直击灵魂,莱万恍惚间觉得呼吸都是件奢侈的事,侧过头去轻轻的含着小金毛薄薄的上唇——超级不满足!!中间的奶包子太碍事!!




隔壁有个名字普普通通的保罗,家里有个名字普普通通的亚历山大。


迪巴拉过他三岁生日时,隔壁家的小宝宝才半岁。去年因为罗伊斯身体不适,迪巴拉两岁的生日只和自己的粑粑和papa过,今年他写了张自认为郑重的邀请信给罗伊斯,决心把罗伊斯从小弟弟手里抢过来。


幼圆的字体可爱的要命,从自家信箱夹缝里拿到时莱万还以为是小球迷的贺卡。罗伊斯和梅西一商量,两家人一起过生日的事就成了。


今年的雪下的更早,融雪后十一月的风吹得刺骨,罗伊斯躲在莱万身后,把他当成迎风的移动屏障,全然不记得亚历山大·戈洛文也跟着莱万迎风而行,不过戈洛文在寒冷中异常乖巧的睡着。


他们做客带去的东西,是莱万早起做的多尔波式多宝鱼配厚皮菜和柠檬烤鸡翅,日常水煮胡萝卜的隔壁终于能吃上大鱼大肉了!


梅西开门迎接他们手里的菜显然比迎接他们来得更积极。


水煮胡萝卜水煮西蓝花水煮芦笋水煮鸡胸肉,不知道的人看到球王家里过着如此勤俭的半素食生活,大概会哭退役球员的日子如何凄惨。不过酷爱烤肉的梅球王,今天可以过一把奢侈的酒肉生活了。


庆祝不会少啤酒和果汁起泡酒,C罗早已买好放在了后门,正当罗伊斯从去厨房帮忙的莱万手里接下戈洛文打算扔沙发上去搬酒时,迪巴拉飞快出现抱住了他的腿。


“嗯?怎么了。”罗伊斯扔戈洛文的动作停止在半完成状态,低头看向仰着脖子望他的迪巴拉。


虽然刚生出来时皱巴巴又丑兮兮的,可现在的迪巴拉却可爱的要命,即使被他粑粑抹了美黑素晒了日光浴变成了古铜色皮肤,也不阻碍那双含笑的蓝眼睛对被凝视的人进行的一击必杀。见迪巴拉蹦着指着即将被扔出去戈洛文喊小弟弟,罗伊斯良心大发的把戈洛文捞了回来,蹲下给迪巴拉看。


迪巴拉不仅是个漂亮男孩,还是个机智的男孩,想要夺回罗伊斯的关注,当然要先摸清情敌的情况,然而当他撩开厚被看到被裹着的戈洛文时,瞬间怔住了——妈呀,这个小家伙为什么看着自己、绿褐色的眼睛本是平静,看到他时竟变得水润起来,白嫩的皮肤吹弹可破,薄唇却热烈得像初夏花园中盛开的玫瑰。


戈洛文微微张开嘴,露出嫣红的小舌头。迪巴拉捂着心口又看向他的眼睛……


确认过眼神,喜欢的人是这个样子的。


在三岁当日,打算把罗伊斯从戈洛文手里抢过来的迪巴拉,认真的思考起了未来的人生里怎么把戈洛文从罗伊斯手里抢过来。


毫不在意隔壁的小宝石对自家奶包子有什么想法的罗伊斯搬完酒,还很梅西感慨了一下迪巴拉这么小就会照顾弟弟了。梅西摸了摸头,迪巴拉自己找事情干不粘着他最好,转身进厨房要去拿刚烤好的裸蛋糕。


罗伊斯拿起手机准备拍张照以后拿来羞一羞两个小孩,只听厨房里发出一阵哀嚎——“Cris!!为什么是胡萝卜蛋糕啊哇哇哇——”




入夜后,莱万哄戈洛文睡着,罗伊斯还在浴室里洗澡。婚后他们买了个超大的浴缸,时常两个人一起泡澡撩水玩,每次都是他先受不住热气跑掉,还在缸里的小金毛就会捏着小黄鸭边笑边嘎嘎地宣布胜利。


泡澡是在年轻时很奢侈的行为,却能让人放松。他刚认识罗伊斯时,赶巧集训分到一个房间里,罗伊斯能泡到他怀疑小金毛已经训练累到睡死在浴缸里。


再后来,他们友谊赛后庆祝,莱万啤酒喝太多急着上厕所,室友皮什切克却坏了肚子占着茅坑狂拉屎,他只好蹿到对面屋子,得了小金毛允许就迫不及待的进去,那家伙白皙得在水里反光,还仰在浴缸里哼小调,听莱万说完来由笑得连浴缸里的水都溅了出来。


“哈哈哈哈你去替他问问罗曼哥有没有止泻药吧。”罗伊斯笑得一边小腿都荡出了浴缸。


格策进来时正巧撞见莱万走,他敲了下浴室的门:“马口你色诱罗伯特?他脸都红了。”


“那是被水蒸气熏的!”


“我靠,你居然还让他看你洗澡!”


“他内急我还能不让他进来吗?!”从屋子里传出来的声音软软的没有任何说服力。


“我也内急。”


“滚,不许进来!”


莱万没意识到自己脸红,粉扑扑的找魏登费勒要止泻药。魏登费勒饶有兴趣的端详了当家中锋样子,才笑嘻嘻的去找队医要药。那时膀胱得到解放的莱万才有心思回想罗伊斯那肌肉不突兀的小腿和肉感的大腿,突然感觉脑内一轰——马口是不是没贴信息素屏蔽贴就让他进去了啊??


这是后来、他们暧昧的那一年,经常发生的事情。莱万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单纯能忍,无数次闻到那淡淡的蜂蜜味,居然都没有把罗伊斯就地解决。


后来格策走了,他被迫留了一年,当他离开多特蒙德前往拜仁慕尼黑的心那么明显时,罗伊斯对他露出了一种迷茫的眼神,似乎是重要的东西伤害了另一样珍视之物,却不知要对哪个宝贝发脾气。


从那时起莱万再也没见过罗伊斯泡澡,他几乎所有时间都投入了训练,他的肌肉逐渐练成了足球运动员该有的样子,付出了超乎常人的努力,一身不吭的放弃了所有安心和轻松。


“被你抱着,我有种在热水里的感觉。”离别分手之夜,他抱着他,淡淡地说。


可那感觉只是暂时的,迟早他要离开他的怀抱继续奔跑在绿茵场上流汗流血,安心过再面对莫测更是悲切,就像吃甜食时短暂而逝的喜悦感,甜蜜后依然是苦涩的现实。


莱万多夫斯基每次想到那句话,都觉得年轻时候的自己爱得实在天真,因为那句话后的另一句,他这一生都不想听第二遍。


罗伊斯不是软叽叽趴在他身上说笑话的小可爱,那只是他不为人知的一面,更多的,他是在球场上意志坚定不催的光源,有他在,多特蒙德黑黄色旗海永不停歇。


离开后莱万才知道少了自己罗伊斯一样能克服所有,他坚强得易摧亦不摧。他唯一感谢的是,这次分离让他们都认清玫瑰色风暴外的现实,他们都成长了,上帝保佑的是他们重新回到彼此身边。


领证当天莱万做了他认为最重要的两件事,一是买了个超大的浴缸和功能完美的热水器,二是买了个256G的手机专门拿来存图存照片,把其他设备上所有关于罗伊斯的内容都传了上去,一下占满了近200个G。


闲的没事他会偷偷的翻翻罗伊斯的照片,他偏爱还在门兴时候的罗伊斯,少年披荆斩棘力保门兴,率真活泼不惧天地,纤瘦却扛起了自己整个世界。




就在莱万坐在床上翻照片时,想吓他一下的罗伊斯开着浴室的水龙头悄声跑出来打算吓他,却突然瞧见了从未见过的手机。


“Lewy你干什么呢——!笑这么——这么——傻!”他湿乎乎的扑了上去,“喂!你藏什么啊给我看看什么好东西!”


莱万嘀咕着头发怎么还是湿的,见罗伊斯歪笑着闹得起劲,自暴自弃的把手机扔到床头,手一扒罗伊斯赤裸的大腿根将趴在身上的羊驼直接掀在床上,起身进浴室把水关掉,抽出浴巾小跑又飞扑把趴在床上翻照片的罗伊斯罩住。


指着一张GIF大笑的罗伊斯半配合着莱万给他擦头发的动作:“为什么我在门兴扔水瓶的动图你都有?”他特意忽略了GIF的自己还傻乎乎的看着水瓶弹起来这件事。


“何止,还有你在多特叼水瓶的图。”


“噫,我对我的水瓶有那么不好吗!”


“你记不记得有一次你把瓶嘴摔断了,不得不拿着我的喝。”


“不记得了!”小金毛嘟嘴撇开头继续翻照片。


门兴的小火箭在镁光灯下张扬自信,孩子气的要命,私下又只是个会把透明胶粘袖子上的邻家男孩。


“你怀念那段日子吗?”


不用承担一个伟大队伍的责任,不用担忧离别。莱万安慰性的抚摸他的后颈。


“才不。”小火箭锁屏,趴着转过身来面向他,伸手捏住他一块腹肌,抿嘴一笑,“现在的日子再好不过了,尤其是如果你明天跟我一起去踢球的话。”


莱万尽量笑得不出声,以免破坏暖色床头灯下这美妙的瞬间,他凑过去吻他,算作应答。


仿佛感应到明天自己要么被单独留在家要么被扔到隔壁照顾要么就在球场边凳子上吹冷风的戈洛文哭了起来。


罗伊斯一惊,要爬起来安慰孩子去,莱万却一胳膊揽住他的肩压回床上继续亲吻。


“Lewy,萨沙在哭欸!”


“不管他。”




tbc


小女神真爱粉是我!




评论 ( 27 )
热度 ( 22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元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