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咸鱼鶸罢了。

【沙雕】First Love. 911

初恋AU,阿豆学长X小歪。

双向暗恋,各种操作请忽视!

猪波有。

想要粮多留评论就对了。


911

他走进一步,他便后退一步。彼此散发热度的躯体保持着似有似无的距离,罗伊斯使坏走的快些,下巴磕在莱万的锁骨外缘,在莱万笑着后退几步捂住锁骨前罗伊斯已伸出手替他搓了搓。

互相绊着腿好似在抢球,莱万的外套没有拉上,罗伊斯伸手拉住他贴身的腰侧的衣料,冰凉的爪子惹得莱万放下双臂隔着外套摁住给罗伊斯取暖。嬉闹了会儿,走到生活区开始有人在路上向他们投去视线时,他们又默契的松开手并肩行走。

莱万的后颈出了薄汗,他猜想比他还闹腾的罗伊斯也难免,不经意的加快步伐走进宿舍楼,在二楼分别前莱万抬手摸了下罗伊斯的后颈,果然是潮热的。

“别感冒了。”

“不会的!”还没到换季的时候,罗伊斯暗搓搓的安慰自己,“那我走了。”

“我今天会早睡,晚安。”

转身的动作一僵,罗伊斯知晓这是晚上不会聊到半夜的意思:“嗯,Lewy,晚安。”

莱万见他不经意的摸了下脖子拂过红肿的青春痘,不可察的轻叹。“你也要早睡。”千万别再长痘痘了。

罗伊斯后知后觉想自己的回答一定很敷衍,不过莱万的确有自己的事,反倒是他不该那么黏着。推开宿舍门时他想打喷嚏,却被聚在宿舍中间激烈讨论的三人吓得憋了回去。

“你们在干嘛?!”

“快过来看,追喜欢的男生一百条,我觉得你可以试试。”许尔勒指着界面粉嫩的平板。

首先,让他知道你的名字。

厄齐尔随意的翻着手机:“那波兰人早在马口还在门兴就知道他名字了,还是全名。”

几小时前还在说要减肥的格策嚼着薯片:“我怎么不知道这茬?他怎么知道的?”

“我觉得这个没用。”夺过薯片,罗伊斯给格策塞了一包秋葵干,“后面什么夸奖他,经常出现在他面前,独处,我都符合了好吗,展现贤惠和温柔的一面……我不行,太娘了。”

其实你很温柔啊。这话厄齐尔憋在一半咽回肚子里。

“你挺贤惠的,不还会织毛衣吗,给他织条毛内裤。”被罗伊斯摁在椅子上即将被揍的格策垂死挣扎的举起手机,“住手!我弟妹可是把她追我弟弟的经验分享过来了啊!”

显然格策弟妹的经验有针对性很多——第一!为了喜欢的人要变得漂亮!

“漂亮??怎么漂亮??”

许尔勒诺诺的指着他的短茬羊驼毛:“你得先从发型改起。”

深觉自己发型很棒的罗伊斯被三个室友共同嫌弃了。

 

“嘿卢卡什,听说足球队新人里有个金发的PrettyBoy,有个高三的学姐扬言要追他诶,你今天碰见没。”

莱万坐在床上安静的看着莎士比亚十四行诗,洗完澡的什琴斯尼推门而入没瞧见他,直接去拍坐在桌前用电脑玩实况的皮什切克。被八卦的室友强行拔掉耳机的皮什切克坚持目不转睛的继续组织进攻,心不在焉的回复:“金发的不少,不过称得上漂亮的就马口。”

罗伊斯的名字出现在寝室的谈话中,这让莱万感到微妙,颇有种珍藏已久的宝物被拿来分享的不爽。他将书撂在膝头,拿起手机习惯性的打开了聊天界面,却想起为了催罗伊斯早睡他扯得理由——真是给自己套上了麻袋。

“听说是染的金发。”

“那就是马口了。”

不、只是染得淡金,其实他原本的发色是褐金色,偏于金色,像极了香槟、也像干邑,从发根处能看到。莱万顿了顿,觉得自己不该开口,更不该暴露在正在张八的什琴斯尼的注意中,装不存在就好了。

“那是长得真的帅吗?你也知道咱们波兰毕业班的大学姐眼光可挑剔了。”

“不瞒你说,我看到他就喜欢。”

莱万扬手就把书摔了下去,沉闷的落地声吓得什琴斯尼原地起跳:“老天,罗伯特你在啊。”

“麻烦帮我捡下书,谢谢。”莱万假装热切的跪在床上扒着栏杆探下身去。

即使如此也没能阻断什琴斯尼的好奇心,那大板牙拿着书在莱万手边晃了晃:“想要就告诉我那马口长得是不是贼好看,连卢卡什都能喜欢。”

……好脾气让莱万没有夺过书暴敲室友脑壳,他只是抓过书,面无表情的坐回床上,在什琴斯尼嘟囔他果然是看着温柔其实冷漠到根本不关注小新人时开口了:“有点歪。”

“哈?”

“歪。”

这下连骚扰都能熟视无睹的皮什切克却把鼠标一推:“没吧罗伯特,你这么说就不好了,马口只是笑起来喜欢翘一边而已,很可爱啊。”

可爱两字成功吸引了什琴斯尼的注意力,莱万滚了滚喉结,任他们喧闹再没搭一句话。

该死的心情。

 

依靠克里乔维亚克借给他的瓦尔登湖,莱万多夫斯基成功睡了个美觉。

午时在食堂偶遇罗伊斯,小金毛说今晚不会去图书馆,在他郑重的思考起今晚去不去时小羊驼开心道:“最近猪哥心情好,说再给我一次面试机会!”

一向不参与纳新这类要面生的活动的莱万给发消息要求陪同时,施魏因施泰格还以为这秋冬交换的季节里春暖花开了。许久没去过足球队训练的他转而一想这两人都是校队的,莱万来看看学弟面试也无可厚非。

被五个学长学姐围成一团的罗伊斯说不慌是假的,那正站在副社长身边温柔笑着的波兰人分明要来看他笑话!罗伊斯迎上莱万的目光偷偷吐出个舌尖又在施魏因施泰格的清嗓中迅速端正坐姿。

朱蒂学姐将一杯沉绿的液体摆在罗伊斯面前,在小金毛惊恐的眼神下耐心解释:“文学首先要共情,你喝下后想到了什么,从你看过的作品里想相关的句子说出来就好。”

闻味道就知道是苦瓜汁,施魏因施泰格笑得太猖狂了,罗伊斯一眼看出阿猪学长是故意并特意让学姐来说的,只好微笑着:“学姐我不太懂诶,猪猪学长你能给我演示一下吗?”

“我苦瓜过敏。”撒谎也脸不红心不跳的老油条拍了拍莱万,“罗伯特你给个示范。”

不行!过敏你也得给我喝!罗伊斯才挪了下屁股,莱万就已端起杯子,他的目光落在怔怔看他的罗伊斯轻轻颤动的睫毛上,抿了下嘴将杯子放回去。“人有三样东西是不该回忆的,灾难、死亡和爱;你想回忆却苦不堪言。感想是苦不堪言,来自纳博科夫的《洛丽塔》。”

施魏因施泰格鼓掌:“厉害厉害,完美示范。”

“不苦。”莱万又轻轻的说。

罗伊斯将信将疑的端起杯子,那绿色液体入口瞬间他有喷莱万满脸的冲动,撂下杯子捂着嘴瞪莱万,那骗鬼的波兰人笑得别过了脸。

“什么感想啊哈哈哈哈哈——”

在身旁没吃晚饭正捏着肉夹馍啃的某位学长笑抽被踹出去前,罗伊斯咽下苦瓜汁:“这样美好的夜晚,我们却在思考谋杀。雷蒙·钱德勒《湖底女人》。”

那头发略长的学长笑了:“你不会是想的谋杀吧。”

“对,苦得谋杀。”小金毛狂点头。

后面的问题相对简单了些,闷在图书馆的罗伊斯皇天不负有心人,多半能应对如流,终于,他被纳进了古典文学社。魏登费勒学长和克罗斯克罗伊茨学长搭着他的肩说陪着朱蒂学姐喝奶茶庆祝一下他入社,莱万只说与施魏因施泰格有事要谈就不陪同了。

“你想问什么?”

“卢卡斯没来。”社长日理万机纳新没来十分正常,可莱万意有所指——罗伊斯说巴斯蒂安心情好?昨天他们俩不还在吵架吗?

“我们和好了。”施魏因施泰格摸了下鼻子,“我们决定走上不同的路了。”

莱万没说话。

“我们都梦想拜仁,但梦想不是一成不变的,他要去阿森纳,我应该尊重。”

“大家都知道你们在一起,那这份感情呢?”

“不知道,罗伯特,别皱眉看我,我真的不知道。即使跨国我们也可以支撑,距离就距离吧,去上帝的,我只在意现在而已,未来的事未来再愁。”他顿了顿,“我知道你能看透我……我曾想过分手,有时候这种痛苦扼杀在萌芽最好,可我做不到,现在最好,比吵架好。”

冠冕堂皇的话太多了,莱万酌情道:“总能找到折中的办法。”

“像你这种全身野心直取拜仁的家伙,可别恋爱到个非拜仁的,不然你就得尝尝我现在的难过。”

“卢卡斯也难过。”

“当然,都是彼此难过的。”

莱万望向罗伊斯方才坐过的椅子,忽然感到心慌。

 

隔天入社成功过于兴奋的罗伊斯拔了诺比的一根黑发,被花白头发的教导主任拽到办公室摁下喝茶,英语课时克洛普过来要人,罗伊斯咬着舌尖跟在克洛普身后屁颠屁颠的跑了。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球队训练时凭借角球制造混乱的机会,身体素质不够禁区乱撞的罗伊斯捡漏,外围一脚中柱弹进网,成功为胡梅尔斯赢下今日晚饭。

格策本想过来和罗伊斯拥抱一下,却看见莱万正走来,想起追人经验中多独处的那条,深藏功与名的转过身去——错过了好戏。被要求请吃饭的许尔勒看胡梅尔斯激动的伸出手要抱罗伊斯,莱万半路杀出挡在罗伊斯身前,胡梅尔斯的手就摁在了莱万的胸口,如果不挡的话说不定那手就要摁在罗伊斯的胸口了啊。

莱万和善的撑了下胡梅尔斯的腰让他离得远点,转身胳膊就与罗伊斯搭在一起。

高中足球联赛即将开始,训练时的精彩进球让罗伊斯作为高一新生入选鲁尔代表队二十三人名单的可能性增大不少。

当然,罗伊斯不仅忙足球,还要忙每年一度固定此时的辩论赛,辩论社的学长找到他,说看过初中赛事,他和厄齐尔给他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虽然他们没来参加辩论社,也希望他们能作为鲁尔辩论队的一员。

在球场上两人总有位置重复不得不为战术一方坐板凳的时候,能与彼此在另一赛场当队友也不错,他们都没有犹豫。

图书馆那不成文的约定在愈发频繁的缺席里彻底落空了,而莱万似乎也有急于进行的学业。WhatsApp的通讯每天都在进行,却随着忙碌的课余生活愈发的片段化。每天都能在球场上遇见莱万的罗伊斯不大在意,进球庆祝后有莱万的抱抱他就满足了。

被称为辩论双星的罗伊斯和厄齐尔在辩论赛场上大杀四方,没过两周罗伊斯就在初选赛里以全盛的成绩光荣的……感冒了。

在厄齐尔嫌弃的眼神下发着低热的罗伊斯窝进被子里。

“就在二十三人名单快出来的时候你掉链子。”被头发养长又没抹发胶的小金毛可怜巴巴的眼神软化,厄齐尔坐在他床头拿冰毛巾为他擦脸,“行了,每年这时候你都因为穿太厚感冒,怎么说你都不听,赶紧好起来吧。”

“我病了,没有姓名的学长就要上场了吧。”

学业忙碌的莱万将二三辩安心的交给了他们,现在二辩病了,的确该他补缺了。厄齐尔翻白眼:“应该吧,你应该先担心法夫尔老师会不会让你出征。”

“我感冒也可以上场的!”

“当然可以,如果你想因为心肌炎而死的话。”

 

公布二十三人名单的那天,正好赶上古典文学社一周一次的雅集会。球场去不得,但座谈会还是可以用耳朵听的罗伊斯戴着口罩义无反顾的掀开了被窝。时常请假的莱万坐在桌前,见他来便笑着撑开黑黄蓝配色的11号球衣,上面清清楚楚的印着REUS。

激动的小金毛撑开了另一件白黄蓝配色的球衣,拉起莱万兴奋的转了个圈。

“Lewy你几号!”

“9号。”

“那看来我是你的影锋了。”

“你一直都是。”莱万拨开罗伊斯搭在额头的几缕金发,“明天的辩论赛我会上,你不必担心。”

社长波多尔斯基说了些关于提高文学社竞争力、将在来年校庆出演话剧的决定,要求他们每人交一份剧本。参与大型活动冗杂的事务便多了起来,室内很热,罗伊斯却冷得浑浑噩噩,摸上旁边的暖气跟莱万小声嘀咕供暖不达标,莱万狐疑的看他那入冬后白得几乎透明的脸,悄声倚过身去,手触到了有些烫手的暖气,也抱到了滚热的罗伊斯。

“卢卡斯,Marco发烧了,我先带他回去。”即刻打断了波多尔斯基的话,莱万拽起还懵着的罗伊斯,锢着他的腰向外走。

“没事你们去吧。”得到的只是莱万背影的波多尔斯基摸摸头,“诶,我刚才说哪儿了。”

 

罗伊斯的步子很飘,走出楼时闷着头,和平日里活蹦乱跳的模样相差甚远。楼前还有三个台阶,莱万扶着他站定,走到下两级台阶弓身,向后的手拍了拍罗伊斯的腿,示意他上来。

“不用。”

“Marco。”

他只是压低声音叫他的名字,罗伊斯犹豫半晌,慢腾腾的爬上了莱万的背,波兰人可靠地架起他的腿,稳健的走着。罗伊斯的头埋在他肩头,柔软的头发蹭过耳畔,无言过久莱万怀疑罗伊斯昏睡过去,出声问道:“去年感冒了吗?”

那小脑袋竖向蹭了蹭,那片B族没能救他。

“也发烧了?”这次是横着蹭的。

路上碰见几个熟人,见罗伊斯打蔫的模样安抚几句就放他们走了。莱万背着他爬到宿舍四楼时有点喘,站在楼梯口倚墙待了会儿。

“放我下来吧。”

“别动,最后两层了。”

罗伊斯不大喜欢受人恩情,心有不安总感觉不说话不好似的,可又不知道说什么,只好趴在莱万耳边念叨小时候的事。他在小学时发烧,妈妈会边叨叨他边给他削平果,爸爸在厨房熬他最喜欢的肉汤,在他要求吃肉时当着妈妈的面拒绝,私底下却在粥里加肉糜,还有姐姐会骂他不注意身体,怕冷却愿意在深冬出门三条街给他买最喜欢的牛奶冰棒。

“牛奶冰棒?冬天还有这个?”

“是啊,多特蒙德特产的冰棒,我在门兴的时候跑遍全城都买不到……”

将垂头的罗伊斯向上托,莱万偏过头轻轻的吻了下罗伊斯的金发,他想罗伊斯应当感受不到。“你的家在多特蒙德,对吗?”他能想象到辗转他乡的罗伊斯在陌生的城市里生病时的孤苦和思家,来到德国后他踽踽独行体尝过太多次,如今已经麻木,可罗伊斯不该承受这些——他并不觉得罗伊斯不坚强、只是、只是不想让他承受,莫名的。

“嗯。”

他的心狂跳起来。

“那你……以后也会留在多特蒙德吗。”

盲猜是没有用的,莱万从不做无用功。他一度认为罗伊斯是否留在多特蒙德,对他而言都无所谓。当抉择困难时便抛出硬币、并非投掷前的赌面会给人答案,而是在硬币于空中旋转的瞬间,心中就有了最期待的答案。

他的问题就像抛出了硬币,而他在那短暂的瞬间,已寻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嗯。”

如坠冰窟。

周身的血液迅速冷却,莱万深吸气试图调整情绪。脑内却不自觉的播放着施魏因施泰格的表情和话语,周而复始,让他苦涩的露出了自嘲的笑。

“嗯?罗伯特你怎么在这儿,马口怎么了?”皮什切克的声音恰逢时宜从头顶响起。

莱万试图找回自己的声音:“他发烧了,你怎么在这儿。”

“安德烈把笔记忘在球场上了,我给他送上去。”下台阶走到莱万身边,皮什切克拉过软绵绵的罗伊斯的胳膊,“你都背到这了,还有两层交给我吧。”

如果可以,莱万不想放手。可他的神智似乎被割裂为二,一方面徒劳的想着拒绝皮什切克的理由,一方面任皮什切克将昏昏沉沉的罗伊斯接过去,最后他只是拉住皮什切克,在闭着眼快速而均匀呼吸的罗伊斯耳畔上轻轻一啄。

皮什切克似乎想回头看他在做什么,但莱万利落的抽身,拍他的肩:“快上去吧,卢卡什。”

他目送他们的身影消失在楼梯拐角。

 

厄齐尔难得感到暴躁,第三次从水房换水的他端着盆回到寝室,却发现莱万敞着外套靠在走廊外围,任冷风吹动因汗而塌下的黑发。

“你要进去吗?”厄齐尔踹开虚掩的门,将水盆放在门口。

“不了。”莱万对折回的他递出手里的东西。

接过来一看的厄齐尔挑眉:“这什么?牛奶冰棒?”这大冬天的他在哪儿买的?学校小卖部肯定没有就是了。

“嗯,多特蒙德是产这种吧?”

“我不知道,我小时候不吃这个。”

“麻烦了。”

莱万起身走开,厄齐尔觉得他心情不大好没有多问,这个麻烦……冰棒要给谁真是尽在不言中。

 

辩论赛,鲁尔高中继续剽悍的作风,将法兰克福虐成渣渣。

不过这次吃相有些难看,那黑发的波兰二辩言辞犀利到几乎刻薄,在自由辩论环节不乏被主持人提醒适当停止进攻,虽然他会诚恳的说抱歉,但此后依然不留情面,偏偏他眉目蔼然,举止投足温文尔雅,一句句对方辩友念得比谁都含情,让人连火儿都发得没有理由。

经验丰富的评委还是对莱万的行为进行了批评。

四辩施梅尔策不大能理解,只说莱万去年风度翩翩,辩起来就像张怡宁,就算再怎么能吊打对手,也会适当的让一让,今年却是火力全开,他最后做结辩起身瞬间觉得屁股都捂得热湿,风一吹凉飕飕的——还不是因为自由辩论环节莱万将他们另外三人牢牢摁在凳子上没有任何发言机会。

“谁惹他了?”

“没吧,你看他最后还能主动的跟快吃了他的对方辩友握手……”

厄齐尔什么也没说,罗伊斯只知道鲁尔又大胜一场罢了。


tbc

感谢缶太,给大家分享一下图hhh




评论 ( 40 )
热度 ( 166 )

© 元朔 | Powered by LOFTER